午夜心碎小鹅🦢

我永远选择沸腾于滚烫.

(长得俊)从零开始

  #私设ooc
  #xql吵架

  要不是今天回家地铁故障了四十分钟我不知道猴年马月能写完。
  
 

        1.
  他们分手了,是林彦俊提的,当时的尤长靖还在他的身边絮絮叨叨着他出差要注意点什么。
  “我们分手吧。”
  话被打断了,尤长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无措的看着林彦俊。
  “什么?”
  林彦俊没有多余的解释,甚至没有给他一个原因,随便收拾好行李箱之后就出门了。
  尤长靖看着手里没有来得及放进去的毛巾,觉得心口有些疼。
  
 
  2.
  爱情总是来的出其不意,而他们是因为一块面包。
  尤长靖大学的时候在被社团的朋友克制食量,饿了也只好去买点面包回去。
  学校对面那家面包店是尤长靖绑定的,店长是个很温和的男人,所以尤长靖常常去那。
  他最喜欢的那种面包销量很好,但店长每次都会给他留一块。
  那天那去的时候店长告诉他有个学生抢他一步,因为看起来非常想要那面包,店长心软就给他了。
  尤长靖表示没关系,但回去的路上还是嘟嘟嚷嚷着到底是谁。
  回了社团却看见那面包就放在自己的桌上。
  “啊是新来的学弟送的,长靖,这不是你最喜欢的吗。”
  尤长靖顺着同学的目光看去。
  那一眼,他撞进了他的眼里,他撞进了他的心上。
  
  
      3.
  后来那么理所当然的接触,交往。
  有一次一起社团活动后,大家一起买了东西准备晚上开个小派对,尤长靖在路上偷偷的吃了一块蛋糕被林彦俊抓个正着。
  他还来不及擦掉嘴角的奶油就被林彦俊随便说了个理由抓着他离开了大家。
  他一路懵着不知道林彦俊干嘛。
  “林彦俊,去哪里啊?啊,我以后不这样了好吧。喂!林彦俊!”
  不论他怎么叫林彦俊都不理他。
  一直都快出了学校了,林彦俊带着他转进了一个狭窄的小巷子里。
  他把尤长靖抵在墙上,两个人几乎要贴在了一起,他温热的呼吸都洒在了他的脸上。
  “你真是。”林彦俊拉起他的手放在自己唇边吻了吻。
  “喂……林彦俊。”尤长靖不好意思,想要收回手却被对方紧紧的抓着。
  “干嘛那么可爱。”
  “什么?”
  尤长靖眨了眨眼,不知道林彦俊说的是什么。
  “你刚刚。”
  刚刚尤长靖跟在拿着蛋糕同学的后面,又是撒娇又是讨好的要了块蛋糕,像是只偷到鱼的小猫,狡黠的可爱。
  而这一切全部被林彦俊看在眼里。
  其实他们在一起后并没有再进一步的发展了,林彦俊就觉得今天是个机会。
  林彦俊抱着尤长靖的肩膀,对着那还在喋喋不休说话的嘴吻了下去。
  尤长靖明显的感到了不安,急急忙忙的去抓林彦俊的手,对方却抢他一步覆盖了他整个手掌。
  错乱的鼻息纠缠在一起,唇上不属于自己的温度还有十指相扣都在刺激着两个人的神经。
  尤长靖感觉自己完了。
  他知道自己一脚踏入了林彦俊的领地就再也出不来了。
  
 
  4.
  失恋给人的打击总是没办法预想的,更何况这种事情尤长靖根本就没有想过,尽管已经装作自己没事的样子但还是被林超泽看了出来。
  “你怎么了最近,又和林彦俊吵架了?”林超泽放下盘子坐到他的身边
  “我和他能有什么架可以吵。”尤长靖也不回答,埋头继续吃饭。
  林超泽“啧啧”了两声“你啊就是被林彦俊宠坏了,一有点事就矫情,和我说说,我来开导开导你啊。”
  尤长靖急躁的抓了抓头发,生气的扭过头,“我和他分手了,我哪能和他再怎么样了!”
  林超泽的笑容淡了下去,不知道尤长靖说的是不是真的但看他的表情又觉得不对劲。
  “怎么回事啊?”
  “他和我分手了。”
  “他提的?”
  “嗯。”
  林超泽这才开始觉得事情不对,因为在他的眼里林彦俊真的是一开始就全心全意喜欢尤长靖的,追到手之后也是好好的捧在手心里宠着,说林彦俊提的分手他都不信。
  “长靖,你没事吧……?”林超泽小心翼翼的去看尤长靖。
  尤长靖的气色不好,眼眶也红红的,但还是倔犟的摇摇头。“我没事。”
  有事,我有事。
  尤长靖抚了抚胸口要让自己不要那么难受但好朋友关怀的眼神让他有点克制不住。
  捂着脸小声的哭了起来。“我怎么知道他为什么和我分手,电话不接短信不回让我干着急,我担心死了,我都不知道他怎么样了,林彦俊坏死了……”
  林超泽也没见过尤长靖这样,搂着他的肩膀安慰。“好了别哭啊长靖。”
  
  
  5.
  尤长靖回到家,没有人,一片漆黑。
  他摸着黑开了灯,明明他才走了两天,这房子却好像很多年没有人住过一样冷清。
  尤长靖打开冰箱,里面还有前几天他们一起去超市买的食材。
  那时候林彦俊看着满满一箱的食材回头对尤长靖说,“你看吧,我就说你跟着我肯定不吃亏的。”
  尤长靖想起来觉得眼泪又要控制不住了。
  一边骂着自己没出息一边拿出点东西准备做完饭。
  其实他不是很会做饭,因为林彦俊为他专门去学过,他真的就是享受的那一个。
  神游的时候不小心刀切到了手指,疼得直喊林彦俊可才想起来他已经不在这里了。
  崩溃的跌坐在地上,看着手指不断冒出的血珠眼神黯了下来。
  “林彦俊。”小声的叫着他的名字回应他的只有寂静。
  “求你了……”抱着自己的头一遍一遍的叫他的名字,求他,可都没有人会回应他。
  
  
  6.
  尤长靖请了一个月的假,他给自己规定要在这一个月里振作起来。
  林彦俊离开的第三天,随便的弄了点吃的就在床上睡了一天。
  第四天,抱着他们一起选的抱枕在沙发上看他们最喜欢的电影。
  第五天,把从学生时期开始互相发的短信看了一遍又一遍。
  第六天,找出林彦俊没有带走的衣服都洗好晒好。
  第七天,盯着门发呆。
  第八天,生病了。
  第九天、第十天,林超泽和陆定昊来照顾他。
  第十一天,翻着一起拍的合照又哭又笑。
  第十二天,被林超泽和陆定昊架着去了医院。
  ……
  尤长靖出院那一天假期也差不多快结束了,林超泽和陆定昊都不知道他前面几天是那么折磨自己的。
  原本肉乎乎活泼的一个人瘦了好几圈还没有精神,谁看了都心疼。
  尤长靖在家休息了几天后,林超泽决定打电话给林彦俊。
  他觉得尤长靖现在非常需要一个正当分手的理由。
  
  
  7.
  尤长靖坐在床上发呆,他的脑子里还是今天林彦俊说的话。
  他坐在林超泽的身边不敢吭声,林超泽的电话开了免提大家都可以听见。
  林超泽没有和林彦俊废话,直截了当的问他为什么分手。
  “够了……他不懂事你也跟着不懂事了。超泽,你就没看出来他是怎么想我的吗?”那边的林彦俊语气听起来也不好。
  “他怎么了,你知不知道他……”林超泽还没有把话说出来就尤长靖制止了。
  林超泽皱着眉重新组织语言。“我不知道,你们的事情应该你们自己谈一谈。”
  “他眼中我的太勇敢了,可我根本就不是英雄。”
  “你在说什么啊?”
  “他眼里,我什么都不会害怕,可我也会。”林彦俊的声音渐渐小了下来。
  尤长靖倒在床上,突然一些事情就涌上了脑海。
  尤长靖一直想要带林彦俊去见他父母,他觉得林彦俊不会紧张不会害怕自己最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第二天就带他回家了。
  因为自己很久之前就出柜了,父母对林彦俊很热情,但这并不能消除林彦俊的不安。
  后来尤长靖还缠着他要去见他的父母,林彦俊拒绝过后尤长靖还因为这事和他吵过不少次。
  尤长靖觉得林彦俊是不想带他回家。
  林彦俊却只是害怕自己的家庭对尤长靖严格和不满。
  两个人各怀心事后来又心照不宣的不去提这件事情。
  可这却是一块隐藏的心病。
  
  
  8. 
  为了平复尤长靖的心情林超泽和陆定昊带他去了酒吧。
  表面上说是换换心情,其实是偷偷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了林彦俊,让他来酒吧见尤长靖。
  尤长靖一拿到酒杯就一口闷,把大家都吓坏了,就不敢再给他点酒了。
  尤长靖看着舞动的人心里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谁说的借酒消愁,一点也不管用。
  四处看的时候似乎看到了那个朝思暮想的人。
  他也不知道是不是林彦俊,可他还是离开了座位追着那个人。
  他跟着那个人一直走到酒吧外那条很安静的街上。
  四周都没有什么人,只有迷乱的霓虹灯和店内嘈杂的音乐。
  “彦俊?”尤长靖一步一步的靠近那个人。
  一个月没见,尤长靖有太多话想问林彦俊,可真的站在他面前时又什么都不敢说。
  “彦俊……”尤长靖迎了上去想要伸出的手又在半空收了回来。
  无措的站在他的前面,头低的很低。
  “怎么了?”
  尤长靖咬着下唇,克制着眼泪不要流下来。
  他真的不是一个爱哭的人,可他一点也不想失去林彦俊,这太委屈了。
  “林彦俊,我哪里不好吗?你不喜欢……”哽咽着说出这句话一个月来挤压的情绪都涌了上来。
  他现在才意识到林彦俊对他真的是百分百的好,在学校的时候他在拥挤的食堂偷偷的去勾他的手指,把他护在怀里怕别人撞到他。
        毕业了之后同居了各方面也是尽心尽力给他最好的生活状态。
  他又不是没有情商,他老早就看出林彦俊是喜欢他的,可他没有拒绝,而是放纵事态发展下去,最后成了两情相悦,理所应当的在一起了。
  和林彦俊在一起是他认为自己做过最勇敢的事情。
  可他没想到他自以为是的勇敢竟是林彦俊的心病。
  是他自以为是的以为林彦俊对他们的感情一点也不害怕,一点也没有忧虑,全部都是他想错了。
  
  
  9.
  “彦俊……如果,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我什么都会改,如果你还愿意回来……”尤长靖紧张的抓着自己的衣角,低着头紧紧地盯着自己的鞋尖。
  “如果,你觉得我实在让你忍无可忍了,就是,已经没有在一起的必要了……”尤长靖说着说着刚刚忍住的眼泪又掉了下来,“那我们就不要……”
  说不出口,说不出再也不见这种话,林彦俊,你真的太讨厌了……
  “你是白痴吗。”
  尤长靖抬起头,眼泪还挂在脸上,整个人看起来又可怜又狼狈。
  林彦俊伸出一只手擦了他的眼泪就在他的眼下亲了下。“这是开关吗,那我现在把它关上了。”
  “彦俊……”尤长靖握着他的手贴在自己的脸边。
  “不准丢下我。”
  “不准说分手了。”
  “不准……不准你不要我。”
  尤长靖不管不顾的钻到他怀里,眼泪鼻涕全部都弄到了他的衣服上。
  林彦俊也伸出手紧紧的抱着他。
  他都知道了尤长靖这一个月怎么过的,他也心疼了,他也难过了,他也想不顾一切的回来拥抱他。
  他花了一个月解决了家里的情况才匆匆的赶回来。
  笨蛋,两个人都是笨蛋。
  别人看不见的地方两个相爱的人紧紧的相拥在一起。
  
  
  10.
  新的月份,尤长靖和林彦俊都在为了工作加班加点,和好后都没有机会好好谈一下。
  好不容易提前做完了工作林彦俊推掉了同事的聚会去接尤长靖下班。
  尤长靖接到林彦俊电话的时候立马就收拾下楼等着。
  远远的看见林彦俊尤长靖都快蹦起来招手了。
  “这几天辛苦了,回家给你做好吃的。”两个人不敢在大街上拉手,却肩并肩的靠在一起走。
  “好啊,做饭真的好难哦,你不在的时候我都切到手指了。”说到了伤心事尤长靖委屈的把还绑着创可贴的那根手指举到林彦俊眼前给他看。
  林彦俊心疼的不行,又把尤长靖拉近了一点,握住了手指受伤的那只手。
  尤长靖低头偷笑着,手心熟悉的温度让他感到温暖。
  回到家林彦俊做饭尤长靖就从后面抱着他看他做饭。
  “这个我想多放点辣椒!”
  “不要放那么多盐啦!”
  “喂林彦俊!你是不是荒废了你的手艺啊!”
  又是熟悉的声音,林彦俊心情非常愉快的做完了一顿丰盛的饭菜。
  尤长靖太久没有吃到林彦俊做的饭,狼吞虎咽差点噎到,林彦俊坐在他的身边又是拍背又是递水的。
  吃饱喝足两个人靠在一起看电视,尤长靖挽着他的手臂窝在他的身边好像就粘在了林彦俊身上。
  “林彦俊,我们以后好好的。”
  尤长靖突然的一句话让林彦俊眼睛发酸。
  “过几天我带你回家。”林彦俊转过头看着尤长靖。
  尤长靖愣了下,随后红着眼眶重重的点了点头。
  林彦俊笑着低下头给了他一个爱意过盛的吻。
  
  
  从零开始。
                                                           END

评论(11)

热度(57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