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心碎小鹅🦢

我永远选择沸腾于滚烫.

【生】生而自由 爱而无悔

  *私设ooc

  *摄影师×画家

  *7000+

 
   BGM:导航

 


  —短暂情愫,一生心动。

  0.

  尤长靖从开始记事起就拥有了一项超能力,但凡和他对视五秒,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他都能看透那个人的心思,从小到大无一例外。

  他也因为这项能力能看懂父母朋友的所有心思,所以在所有人的眼里他都是一个好孩子。

  偶尔他也会因为需要跟着别人的想法而感到疲惫,但看到别人的笑容时他还是选择了妥协。

  可当他遇见林彦俊时,在盛开的樱花树下,他望向他的眼底时,却是他看不懂的感情。

  

  

  1.

  尤长靖本来是不想参加这次比赛的,可他看到朱正廷真的很期待,也就答应了。

  他参加了学校的摄影社,因为获得了很多的奖项学校很看重,这次又要参加一个很重要的比赛所以他们被赋予了众望。

  坐在飞往日本的飞机上,尤长靖有些犯困的看着云端上的风景。

  朱正廷坐在他的旁边,他看着飞机上的旅行指南指着那盛开樱花的图片,“你看,我们现在去樱花开的最好,这次可以拍很多漂亮的照片了。”

  尤长靖笑着点点头,“正正,我睡一会,你到了叫我哦。”

  朱正廷应下了,尤长靖靠着椅子闭上了眼睛。

  他看到了极其美丽的大片樱花,在看不到尽头的粉色花海里他的镜头固定在了那个少年的身上。

  他转过头对上他的视线,一秒…两秒…五秒…

  然后他微笑着消失在他的镜头里。

  “啊!”

  朱正廷被他吓了一跳,转头看到尤长靖的脸色不太好,“怎么了长靖?”

  “啊没事,做了个梦。”

  朱正廷有些担心但这时黄明昊从后面戳了戳朱正廷的背,“快到了,你答应请我们吃饭的。”

  黄明昊从几个星期前就开始做旅游攻略,朱正廷看黄明昊那么兴奋就说了请客。

  一下飞机大家就坐上了安排好的专车去民宿。

  民宿的后面就是一小片樱花林,尤长靖想要到处走一走就把行李给了朱正廷,带着相机向后走去。

  其实这次旅行之前他就知道父母有意要把他送出国,因为从小太过懂事尤长靖甚至没有什么叛逆期,所有人的眼里他都是一个太善解人意的人。

  这时一阵风吹过吹落了一些樱花花瓣,尤长靖抬头举起了相机,可一个男孩突然闯进了他的镜头里。

  男孩的怀里抱着一个画板,他伸手摘下了一朵樱花,尤长靖一愣,按下了快门。

  听到声音的男孩侧过头吓得尤长靖的相机差点掉了。

  “啊…那个!”男孩惊喜的向他走来一把握住了他的手,“请你当我的模特!”

  男孩又尴尬的松开了他的手,挠了挠头,“对不起是我唐突了,我叫林彦俊,是美院的学生。”他伸出手想和尤长靖来个正式的握手尤长靖却没有回应他。

  “你说让我当模特,是现在吗?”

  

  

  2.

  尤长靖一动也不敢动的靠着樱花树,刚刚他完全处于懵着的状态,不知道怎么的就答应了他。

  尤长靖偷偷看了眼正在认真作画的林彦俊,刚刚他和林彦俊对视了比五秒更久他都不知道林彦俊在想什么。

  正想着出神林彦俊的声音把他拉了回来,“今天差不多了,辛苦了!”

  尤长靖点点头,“这样就可以了吗?”

  林彦俊有些不好意思,笑起来时露出了一个小酒窝,“可能还要再麻烦你几天。”

  尤长靖刚在想怎么回答,朱正廷就跑了过来,“长靖你怎么那么久啊,我们要出去吃饭了。”他又看见了林彦俊问,“这是谁?”

  “嗯…一个小画家。”尤长靖听林彦俊嘀咕了好几遍这是他很重要的画所以不好拒绝他,只好主动和林彦俊交换了联系方式。

  朱正廷瞥了林彦俊一眼,搂着尤长靖转身就走,“你个大好人,怎么就不会拒绝别人呢?”

  “算了,小事而已。”

  林彦俊看着他们慢慢远去的背影,拿起了画板,他看着只画了个轮廓的画轻轻的笑了笑,把它后面的那张已经完成的风景画拿了下来攥成了纸团。

  他吐了口气,“还有一个月,希望可以完成。”

  

  

  3.

  尤长靖本来还在想着林彦俊的事情被朱正廷劝着灌了几杯酒后就有点意识模糊了,朱正廷也有些醉了,歪着头指着尤长靖,“你啊你就不会拒绝这以后可怎么办啊!”

  尤长靖笑了笑,“我从小就这样。”

  “你好像永远都能看到别人心里在想什么,如果将来出现一个你看不透的人,你要怎么办呢?”

  尤长靖想起了今天遇到的林彦俊,他看不透的那个少年眼睛很亮。

  “要是看不透,那他一定对我很特别…”

  渐渐的他听不清朱正廷在说什么,眼皮也变得很厚重,靠着手臂闭上了眼睛。

  再醒来已经是在民宿的房间里,看了眼手机这都第二天早上的九点了,尤长靖伸了个懒腰去洗漱,下楼正看见他们在吃早饭。

  黄明昊递给了尤长靖一杯牛奶,“还好吗?昨晚那酒太烈了。”

  “我没事,正正呢?”

  “还没醒呢,等会去上野恩赐公园。”

  尤长靖点点头,“差不多是要开始准备比赛了。”

  收拾好一切后几个人准备出发,蔡徐坤看尤长靖脸色不太好有些担心,“其实我们还有挺长的时间,不差这一天的。”

  “早点回国吧,我的毕业论文还没有写完呢。”尤长靖比他们都大,今年大四即将要毕业了,本来就打算最后再参加一次就结束他的大学摄影生涯,虽然很喜欢摄影,但不知道他会选择什么样的职业。

  到了上野恩赐公园,人很少,黄明昊还说是来对了时候。

  他们一直在这里待到了黄昏才回去,还没走到名宿一个人就跑了过来,尤长靖一看竟是林彦俊,这才想起来本来约好今天还给林彦俊当模特的。

  尤长靖刚想解释却被林彦俊抢先说,“我给你打电话你没有接我有点担心,我不是故意来给你添麻烦的,实在是…”林彦俊想了半天也没说出下面的话。

  黄明昊突然凑过来盯着林彦俊打量,“你想对我们长靖干嘛?”

  “啊?我没有…”

  尤长靖弹了下黄明昊的额头,给蔡徐坤递了个眼色,蔡徐坤立马就把黄明昊拉走了。

  林彦俊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能和我一起吃个晚饭吗?我从早上来找你都没吃…”

  “你没吃饭?”尤长靖从包里拿出了个饭团,“先垫垫肚子,走吧,我们吃饭去。”

  林彦俊听到他的话高高兴兴的走在他的旁边说个不停,尤长靖只是听着。

  他觉得这个男孩好特别啊,不单单是自己的能力除他之外,更是他的所有都在吸引着尤长靖。

  “林彦俊。”

  尤长靖叫住他。

  “啊?”男孩停住脚步。

  几秒过后果然什么也没有发生,尤长靖了然一笑,戳了戳自己的嘴角,“这里,粘到饭粒了。”

  

  

  4.

  林彦俊回到家时范丞丞正吃着泡面看电视,看林彦俊那么高兴有些好奇,“你去哪了这么晚才回来。”

  “晚吗?”林彦俊看了眼钟,不过才刚过九点,“我还多想跟他多待一会呢。”

  “谁啊?不是吧,林彦俊你真的看上人家啦!”范丞丞一脸八卦的凑了过来却被林彦俊推开了。

  “只是…觉得他好与众不同。”

  范丞丞“啧啧”了几声,“你看到他后把本来老师都很满意的画扔了,不就是喜欢人家。”

  林彦俊叹了口气,有些惆怅的问范丞丞,“我也觉得好奇怪,可是我看见他,我就觉得之前画的那副哪里都不好,而且我也不是很会画人物,可我就是想要画他。”

  范丞丞知道说再多林彦俊这种恋爱白痴也不懂,就让他自己去领悟了。

  林彦俊回到房间把贴在画板上的那张画拿在手中,他昨天回来一直努力回想着尤长靖的样子可还没画几笔就没了任何灵感。

  知道自己贸然的去找他一定会让尤长靖觉得奇怪,可还是耐不住想要见他的心。

  在无人问津的夜晚,少年怀揣着一颗蠢蠢欲动的心渐渐睡去,他的梦里还是那个笑容明媚的青年。

  

  

  5.

  林彦俊起了个大早,静心打扮了一番又买好了早饭打算去找尤长靖,昨晚他们约好了早上就见面。

  到了约定的咖啡馆,林彦俊有些紧张地不停检查着自己的造型。

  尤长靖找到那家咖啡馆时隔着玻璃看见了一直在照镜子的林彦俊,存心要逗他的尤长靖敲了敲玻璃,林彦俊被吓了一跳,看见外面的尤长靖脸一下就红了,笨拙的摆了摆手。

  尤长靖推门进去坐下,明显看得出来林彦俊有认真打扮过,调笑道,“今天要去见喜欢的人吗?”

  “啊?!”

  “那打扮的那么帅是为了什么,因为我吗?”

  明明他是在开玩笑,林彦俊的心跳的还是很快,“我没有喜欢的人。”

  虽然林彦俊没有说过尤长靖也看得出来他年纪很小,“你那么帅应该很多女生追你吧,没有一个看得上吗?”

  林彦俊在这感情方面很迟钝,再有耐心的追求者也被他的木纳劝退了。

  “没有人追我的,你呢,有喜欢的人吗?”

  尤长靖转着勺子,一瞬间的安静让林彦俊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

  “我和你,不太一样。”他看向外面,正巧走过来一对情侣甜蜜的依偎在一起,“我们一开始也是这样的,他很稳重,但我明明都看懂了他想要的一切,他却还是离开了我。”

  林彦俊听了他的话还在心里暗暗骂那个人真的不懂珍惜。

  说完尤长靖觉得和林彦俊这种小孩说这些实在无聊,就转移话题到他的画上,“那幅画大概还要画多久?”

  “一个月不到。”

  尤长靖点点头,他也还有二十几天就要回国了不要耽误了林彦俊的画才好,“那我们走吧。”

  林彦俊这才想起早饭赶紧给了他,尤长靖愣了一下,接过了早餐,“谢谢。”

  林彦俊告诉尤长靖他想换一个背景,尤长靖就陪他去踩点,不过去了好些个地方林彦俊都不太满意。

  这还挺让尤长靖意外的,这几天在他面前林彦俊都是比较活泼的,却在画画方面那么认真。

  “就这里吧!”林彦俊兴奋的指着那棵樱花树。

  “樱花树,我们名宿后面不也是吗?”

  “不一样的。”林彦俊的脸有些红了,但没把后面的话说出来。

  既然林彦俊喜欢尤长靖也没有什么异议,他照着林彦俊的指示开始摆造型。

  “如果累了的话动一动也没关系的。”

  林彦俊拿起画笔,抬起头的瞬间一阵风吹过,吹落了樱花也吹乱了尤长靖的头发,他的心尖动了动,“糟糕了…”

  尤长靖听到他的话以为是自己没有摆到造型,有些抱歉,“我太僵硬了是不是?”

  “不是!那个…我画画了!”

  “嗯。”

  林彦俊深呼了一口气。

  他没告诉尤长靖,这棵樱花树,也是姻缘树。

  

  

  6.

  之后的几天两个人几乎都约在外面画画,就连朱正廷都以为尤长靖在和林彦俊谈恋爱了,还调笑他们简直就是神速。

  “别在他跟前说这话,小孩不喜欢男人。”

  朱正廷拍了拍尤长靖的肩膀,“你还没有忘记他吗?”

  尤长靖苦笑着,“我一直很想知道,明明我都那么了解他了为什么我还是不能拥有他。”

  朱正廷心疼的把尤长靖抱住,“长靖,没事的…”

  今天林彦俊约尤长靖去和他的朋友们一起玩,说是如果画的是人像一定要带自己的模特去。

  尤长靖在屋子里收拾东西,朱正廷靠在门口盯着林彦俊。

  林彦俊笑着朝朱正廷打招呼,“上次谢谢你告诉我长靖出去了。”

  “你…如果没有那个意思就不要招惹长靖。”

  “什么?”

  “不好意思久等了,我们走吧。”

  朱正廷看了眼林彦俊,把外套递给尤长靖,“早点回来。”

  “知道啦,朱妈妈。”

  林彦俊拉了拉衣服的衣角,在一边站的直直的。

  尤长靖奇怪的看着林彦俊,“不是去玩吗?为什么要穿的这么正式?”

  林彦俊今天穿了一身贴身的西服,虽然很帅但的确不符合今天的主题,“这个,突然想换个风格了。”

  “噢。”

  尤长靖不再多问,接着问了些今天要做的事情。

  林彦俊却有些失落,他明明是特意去问的王子异这样穿是不是显得稳重些的,为什么尤长靖看起来好像不是很感兴趣。

  他们直接租了个游戏屋,尤长靖看着一群闹腾的年轻人有些融入不进去。

  为了缓解尤长靖的尴尬范丞丞提出一起玩个纸杯游戏,一个人问另外一个人问题,如果那个人不能回答就要喝一杯酒。

  一个是林彦俊的日本女同学自告奋勇要当第一个,然后指定是林彦俊,其实那个女生喜欢林彦俊这件事他们几乎都知道了,可林彦俊愣是看不出来。

  女生拿起一边的纸杯走到了隔壁的房间,林彦俊拿起纸杯贴在了耳朵边,那边传来了一句并不流畅的中文,“我喜欢你。”

  林彦俊愣住了,放下纸杯拿起一杯酒一饮而尽,“下一个吧。”

  女生久久没有得到回应,同学叫她出去她也明白林彦俊的意思了,有些难过的说去卫生间一趟,范丞丞说林彦俊不懂怜香惜玉,林彦俊却把纸杯递给了尤长靖,“我和你玩。”

  尤长靖拿着纸杯贴在耳朵边。

  林彦俊在只有他一个人的房间里不断的深呼吸着。

  他终于拿起纸杯,隔着一条线他不知道自己的心意能不能传递过去,但是他想要告诉尤长靖。

  “你,可以成为我的专属模特吗?”

  好几秒过去了林彦俊也没有听到回应,这时外面传来尤长靖的声音,“林彦俊你有说话吗?为什么我什么也没有听到啊。”

  林彦俊推门出去,干笑着拿过纸杯,“其实我刚刚也没有听到啦,算了我们玩其他的游戏吧。”

  后来他们玩了很久,尤长靖被灌了几杯酒有些晕了,说要出去透透气,恰巧林彦俊去卫生间也就没有和他一起。

  日本春天的夜晚真的很温柔,吹过来的风好像都是甜的,尤长靖有些疲惫的靠着墙蹲下,“啊…”

  这时有个影子笼罩住了他,尤长靖闻到了很重的酒味,抬头看是一个陌生的男人,看起来已经喝的很醉了,感觉到不对劲尤长靖起身就想走。

  男人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嘴里说的话尤长靖只能听懂一点点,不断的挣扎着却因为喝酒的缘故身体软绵绵的,“放开,放开我!林彦俊…!”

  被压在墙上时尤长靖甚至以为已经要完了,却突然被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林彦俊骂跑了男人,紧紧拥着尤长靖,“没事了长靖,对不起我…该死的我怎么能…”

  他的语气满是愧疚和着急,尤长靖从他的怀里仰起了头,眼里含着眼泪,“林彦俊…你怎么一下子就出现了呢,我以为我和你什么关联都没有的…”

  

  

  7.

  那日之后尤长靖再也没有见过林彦俊,那十几天的相处好像只是梦一场,那个让他看不透的男孩好像也不存在一样。

  最后的日子大家要把作品提交上去,尤长靖翻着相机,里面有很多他来日本后拍的照片,可他翻着翻着就看到了第一天他在樱花树下无意拍下的林彦俊。

  少年的只露了一个侧脸,却也可以看出很是英俊,“就这张吧。”

  大家打算最后几天好好的逛一逛,在手机上搜索着有什么好地方可以去。

  蔡徐坤说道,“这里有一棵樱花树很特别,是姻缘树,说是在这棵树下许愿都可以实现。”

  “这么玄幻,那我们去看看吧。”

  他们坐车来到那里是,尤长靖看到那棵树就是林彦俊选的地方,怪不得他当初问他有什么不一样,林彦俊说就是不一样。

  少年的心思他哪里不懂啊,电话杯里林彦俊说的话他都听见了,可他不敢说,也不能说。

  他和林彦俊不一样,他不能和林彦俊一起冲动。

  他回想起那一天,林彦俊走时在树下虔诚的闭上眼合着双手。

  那天糟糕的根本不是他的造型,而是他的心意。

  

  

  8.

  尤长靖没想到自己的照片会获得第一名这么好的成绩,展览当天尤长靖说完了一些发言就打算离开了,他实在不会应付这些事情。

  他想要去自己的展区看看,却看见那个好几天没见的少年站在他的照片前,尤长靖伸出手却没有叫他。

  他转身消失在了人海里。

  林彦俊一点也不关心照片上的自己,也不管旁边女生传来爱慕的眼光,他的视线一直在那幅照片下的小白牌子上:“摄影师:尤长靖”。

  林彦俊的笑容藏都藏不住,他现在就想去找尤长靖,想把自己的心意完完整整的告诉他。

  他奔跑在路上,风掠过他的脸留下的都是温柔。

  他气喘吁吁的跑到他们的名宿前却看见这里的门关着灯也都灭了。

  他心慌的给尤长靖打电话,而此时的尤长靖却已经在机场了,他接了林彦俊的电话却没有说话。

  “我想告诉你一些事情!”

  “不用了,再见了,林彦俊。”

  直接挂断的电话让林彦俊的心都凉了,他不知道尤长靖现在在哪,他本来想画完画再去找尤长靖的。

  尤长靖说他们没有任何关联,林彦俊就想创造些关联来。

  林彦俊抬头,几篇樱花飘过了他的头顶。

  樱花盛开的季节要过去了。

  

  

  9.

  尤长靖交完毕业论文后就打算买票回家了,毕业后的事情,他已经向父母妥协了出国留学。

  他不能去磨灭父母对他的期望。

  而那个唯一一个让他看不透的少年也再也没有了任何的消息。

  尤长靖不可否认自己心动了,可林彦俊那么小,他不能拉着他一起冒险。

  这时朱正廷突然打电话给他,说是帮他组了个毕业party。

  尤长靖打车去朱正廷发来的地方,大家一起为尤长靖庆祝着,黄明昊甚至哭了,“我才认识长靖一年啊呜呜呜呜呜!”

  “还会再见面的啦,justin不要哭了。”尤长靖安慰着黄明昊,可眼泪却怎么也止不住。

  朱正廷为了缓和气氛就说玩纸杯游戏,尤长靖有些奇怪问他为什么突然玩这个,朱正廷随便敷衍来几句就推着尤长靖到了旁边的房间。

  “好哦,我要问你了哦!”朱正廷朝他这边大声喊了一声。

  “好!”尤长靖笑着回他。

  可通过纸杯传来的却是那个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听到过的声音,他说,“我喜欢你。”

  尤长靖一时间无法思考,他紧张的捏着纸杯,在纸杯前好一会说不出一个字。

  “我,听到了。”

  林彦俊推门进来时尤长靖觉得有一点陌生,他剪短了头发,更精神帅气了。

  “你说你听到了,就算是在回应我了对不对?”他的语气很激动,让尤长靖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你怎么来了?翘课吗?”

  林彦俊没想到尤长靖第一句会问这个,有些委屈的皱了皱鼻子,“不是啊,是放假了我才来的。”

  “林彦俊。”

  尤长靖恨认真的叫了他的名字。

  “嗯。”

  “你是认真的吗?”

  林彦俊紧紧握着尤长靖的手,“你肯定觉得我年纪小什么也不懂,可我在见到你的第一面我就认真了,我知道一见钟情很扯,可是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你知道吗,我画的你也得了第一名哦!你拍了我,我画了你这样我们是不是就有关联了!”

  少年幼稚又真诚的表白每一个字都在尤长靖的心头晃,“笨蛋。”

  

  

  10.

  尤长靖赶着暑假飞到了日本,给林彦俊了个惊喜,林彦俊见到尤长靖抱着都不松手,范丞丞酸酸的说这段时间他要搬出去住了。

  尤长靖只是想和林彦俊一起看烟火大会,没想到小男友那么高兴,捏了捏林彦俊的鼻子,“这段时间有没有乖乖的?”

  “有啊!要不是你说长途视频很贵我恨不得每天都打好不好!”

  两个人肩并肩坐在长椅上等待着烟花。

  尤长靖凑近林彦俊和他对视可还是什么也没有,有些失落,成为恋人后他反而更想要了解林彦俊来,“为什么我偏偏看不透你呢?”

  林彦俊抱住了尤长靖,亲了亲他的脸,“要是第一眼就被你发现我喜欢你那我还怎么追你啊,你不得被吓跑了。”

  “这一定是有原因的。”他想他当时和朱正廷说如果真的出了一个他看不懂的人,那那个人一定对他很特别。

  他握紧了林彦俊的手,刚想说什么,天空中突然炸开了绚丽的烟花,尤长靖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景象,惊喜的张大了眼睛。

  林彦俊看着身边的尤长靖,心满意足的笑了,他搂住尤长靖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

  尤长靖凑过去在他的唇上落下一吻,“我也喜欢你。”

  

  如果那个特别的人还没有出现那就再等一等,因为那个人也在努力的向你跑来。

                                                          END


评论(18)

热度(55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